Friday, December 2, 2011

偶然的盪漾

一只紙盒裡躺著用麻繩綑綁好的信.
那些在空中漫妙飛舞著的郵戳以及那些加起來有沒有數萬字的問候,
就這麼地壓著心頭上好幾十年.

精挑細選的信紙,信封,提起筆桿,
斷斷續續,封上袋口,粘上郵票,
投入那唯一連接著我們的那條細縫,深不見底.
偏執地讓我確定這種溝通得已如此幸運地輾轉到對方的手中,
全是因為緣分.


緣分,讓我們通了六年的信,
也讓我們不自覺的斷了音訊.

手機代替了紙與筆的形影不離.

打開手機看著你的名字,但卻不知道該打些什麼.
用這樣子的方式想你,是否已經足夠?
可惡可恨的  我還是會如此慌張.

記得第一次告白是在19歲的那年,
他喝了點酒,雙臂從後繞著我,手中握著他的手機,
不停地要求我打給自己喜歡的人.

"快點打給他啊,約他來嘛"


“ 永遠打不出去的.“
沒沾半滴酒精的我靜靜地說出了這一句話.


他是個很聰明的男孩子,當然聽懂我在說什麼 
也沒有選擇逃避我的答案.
事實上他接了那燙手山芋,
只不過在試驗後證明有些事是無法靠一點點的心動來維持,
同年,他找到了一位一見鍾情的女孩.
他們一直相持相扶到現在.

奇妙的是,在深夜裡他卻從來不會在腦海裡出現,
這點,不夠像我.

沒錯 到現在還是沒學會如何讓心跳正常運作,
但我學會了掩飾.
並且讓自己的心,自由自在的呼吸著.
每天所碰到的人與事物,這些細碎的生活點滴,
點綴著風平浪靜的心湖.
偶爾的盪漾,是文字的來源,音樂的主角.
是啊  我是那種我最厭惡的那種人.
無時無刻的愛戀著,
無可就藥的浪漫讓我無法停止感傷,
該死的黛玉葬花,
該死的雙魚.


思緒常常停留在2004年以前.
高中畢業的那年是西元2000年.
當大家都在引頸期盼21世紀到來時,
我卻在日記上默默地為18年的空白所哀悼. 

當我在翻閱百科尋找”心”字部首的同時,
身旁的人已走過痛徹心扉的旅程,
而我卻在字典的註解裡找尋近似值.

 或許當狂風暴雨出現,
我們才記得陽光灑在皮膚上的那陣灼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