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情書

你在遠處看著我, 雙手放在口袋的你對我溫柔地微笑著.
我必需用盡極大的意志力當做沒看見那雙彎彎的眼睛, 
那抹在眼角的笑意,在必要時得用雙手打向你站的位置,揮散你的影像
就算我是多麼地, 想回應你.


你說在街上, 偶爾與回憶打招呼.
跟你不同的是, 我得不停地掌握思緒不讓自己走向你.

這是一封寄不出的信.
不是不知道你的聯絡方式, 也不是沒有能力把它翻成我們都懂的語言.
我太飄邈,如果你無法接受我哪一天離開的事實,
我將會責備自己, 因為不忍心看到你為我掉一滴眼淚.

在這種情況下,我必需留一點文字給你, 這種最不拿手的形式, 
最間接的表達也是對我來說最安全的方法.
或許,可以盡我所能的保留這種感覺, 寫一篇音樂給你.
只是還是遲遲不敢觸碰的我, 知道當音樂譜好的同時,
你將永遠地, 深藏在我的世界, 我的生命, 我的心底,
化成音符的笑容, 溫暖, 身影, 將在我的指尖上苦澀地飛舞著.

你是一顆從布莫讓星雲遙望過去的太陽,
灼燙地讓我無法凝視,
迫切貪婪地吸取你給予的溫度.
我的冰凝結了你的熱.
你是一顆夜明珠, 不管晝夜都在發光.
熾艷地讓我屏息.
相形之下, 我是個子時的孩子.
你的光照亮了我的黑.

還沒準備好讓你化成永遠 所以繼續讓你在那街角
對我羞澀地微笑著




                                   js 于 2007年立秋子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